雪满长安道

——摄于青海盐湖
这是一个对我来说充满宿命因缘的地方,父母是两个地方人,机缘巧合之下在盐湖这里相识,据说是因为母亲迷了路,路过的父亲自告奋勇给她带路可是两个人都迷失了,他们在郊外打帐篷过了一宿。
那个时代的爱情啊,清澈得像水一样——母亲说,他们只有一个帐篷,那么冷的天,父亲邀请她住进去,然后自己坐了一夜,生怕和她有太多肢体接触冒犯到。那时候还没有接触英国文化的父亲,却有一种绅士风度了。后来他们便顺理成章地相爱了,在结婚的一年多后又来到了盐湖游玩,原本母亲要在旅行回去后生我,可是阴差阳错中,她的预产期提前了,于是我便也出生在盐湖。
对于我来说,我生命中最重要的贵人也认识在盐湖,那是我高中有一次来玩时候,帮助的一个迷路的外国老者,给他义务当导游三五天。后来才知道他就是梦校的教授,我们一直保持联络,他给我写了推荐信,我也如愿以偿进入了梦校。
这张图上,我把脚埋在里面,这算是我和盐湖“负距离”接触,也是我最贴近它的时候,最能感受到它的冰凉、美丽与从容。

评论(3)

热度(38)